昌益人文講堂之二    –島內出走–   蛙大
 
在上課前    知道網路上赫赫有名的    蛙大    要來新竹演講   
於是對我來說這是我四月來算是 "粉" 重要的人生課程之一
說到對運動對喜歡做 "大事情"   總是一股腦的充滿熱血因子的蛙大來說
用腳踏車踏遍台灣只是其中一項方式   其中的路程才是好玩有趣的過程
 
想到    成就這件事來說    我想應該是一本他網友推薦給他的書吧    "不去會死"(石田裕輔  著 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51764
他們四個好友就輪番看著(蛙大在軍中的好友)    他們也被作者所見的世界而興奮不已
原本立下決心也來個單車環遊世界    後來這個瘋狂的志願卻在一場男人的聚會裡談笑中消失…….( 哈哈 )
但熱血卻未停歇    在聚會裡談笑間    另一個夢想卻又萌芽
四個大男人    從軍中共同進退的同盟弟兄    出了社會進入職場    卻仍然燃燒著追逐夢想的動力
一起登玉山 / 富士山 / 馬來西亞的神山….. 每一個跨足    都是重新找回挑戰自己的信心
也用著相機   紀錄著大自然的美景   每一段的故事
(想到   我跟我好幾位高職同學年年都談論到    出國旅遊….每每都切不到時間好安排去…殘愧汗顏  \(≧ω≦)//
  今年就給他立下毒誓……不去XX   哈哈…. )
 
看著他在螢幕上   突然斗大的字體  "要環就環最大環的    要玩就玩最徹底" 總覺得今天又認識一位狂人
不過這位狂人也為了美麗的台灣而在這旅程中紀錄的人   真的    要玩也要將所做的事留下紀錄
後來整場課堂中    蛙大總是滔滔不絕的講    騎腳踏車的趣事    (男人過了四十歲……挑眉質疑  )( 開玩笑的~)
似乎講也講不完    像他們決定路程時    原本決定好要從花蓮轉入合歡山武嶺的路線     後來四個大男人卻在那十字路口默默的經過….卻沒有人提起
還有要去GARY阿嬤家  因為路程上有太多好玩的事情   遂從中餐改到下午茶又改到晚餐     之後就變成宵夜啦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……  ( 自己去買書拉…..不然太多爆料   這樣蛙大的書就難賣了  呵呵)
 
總之    這場講課  我覺得很有意義的話     就是   " 作喜歡的    讓喜歡的是有價值 "   他把這句送給我   我想這句話   也送給大家!!!!
 
       蛙大    部落隔      http://www.eyetaiwan.com.tw/
 
 近期    我也有作品喔     期待中……^^